_千袖逆风兮

主刷叶蓝 已溺死
懒得死星人 蹲坑吃粮

一个写不出正剧的段子手

【叶蓝】全荣耀最大的秘密(上)

* 考前抑郁,极度放飞

* 全篇都在胡说八道,都是恶搞

* 有私设,有bug,所有的不正确都是我的错

* 开心就好,不要认真不要认真不要认真


关键词:【博远】和【泊远】


1

 

孙翔撞见了全荣耀最大的秘密。

 

 

——叶修谈恋爱了。

 

叶修的苏粉知道了大概会崩溃。

 

——叶修的恋爱对象是个男人。

 

全荣耀粉知道了大概都会崩溃。

 

——叶修的恋爱对象他不仅认识,还非常熟悉。

 

孙翔表示他自己很崩溃。

 

是的,那个掰弯叶修以及被叶修掰弯的男人,就是轮回的选手,自己的队友,荣耀的第一柔道——

 

吕!泊!远!

 

 

 

2

 

事情得从他们回国的第一天说起。

 

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以一个人头分的微弱差距赢得了冠军奖杯,粉丝欢庆举国沸腾。历经了近一个月的战术商讨与殊死拼搏,从领队到选手到幕后工作人员个个都疲惫不堪归心似箭,然而禁不住强制性出席的一系列庆功宴颁奖典礼记者群访新闻发布会,硬是将回国日期延后了一个礼拜。

 

苏黎世直飞上海十五个小时,轮回战队作为东道主全员到齐为国家队接风洗尘,晚些时候更是大手一挥在XX酒店包了场,以庆祝这场史诗性的胜利。

 

在苏黎世吃了一个月的西餐,他们对天朝的热菜小炒都怀念不已,一个个胃口大开吃得欢畅,那骨头煲汤尤为鲜美,孙翔菜没吃多少,汤倒是一口气喝了三碗。

 

事后孙翔回想起来,早知会撞破后来的那一系列惊天大秘密,他那会儿打死也不会喝汤,或者喝了汤憋死也不上厕所,最重要的是,上完厕所好奇死也不该听墙角。

 

当然,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孙翔从洗手间里出来,望向走廊的尽头,那里有一个巨大的落地窗,将这个不夜城的熙攘与繁华都揽入怀中,几朵炫色的烟火在深色的夜幕中无声绽放。他想走近了去看,却见走廊边安全出口的门虚掩着,里面隐隐传出两个男人说话的声音。今天酒店被他们包了场,在场的都是荣耀选手和相关工作人员,倒不知是谁鬼鬼祟祟躲在里面。他正想着,却从门缝里瞥见一个亮橘色的小斑点黑暗中一明一灭,正好照出了叶修的脸,另一个人站在低一阶的楼梯上,只能勉强看到个后脑勺。

 

孙翔心中了然,酒店禁烟,叶修八成是犯了烟瘾忍不住了躲这抽两支, 而且居然还有人陪着叶修顶风作案看来胆子不小。孙翔正准备清清嗓子,推门谴责一下毫无公德心的两人,却在听到叶修下一句话时,瞬间如遭雷击,他大气也不敢出的静观其变,却见那个黑影一点也不带犹豫的一头扑进了叶修怀里。

 

孙翔转头就跑,他只希望自己什么都没有听见。

 

——然而叶修轻飘飘的几个字依然在他耳边无限循环:

 

“泊远,我喜欢你,在一起吧。”

 

 

3.

 

吕泊远觉得孙翔最近看自己的眼神很奇怪。

 

他在训练的时候一抬眼,总能发现孙翔盯着自己,四目交汇孙翔却又立刻移开了视线。

 

每次他与孙翔说话,孙翔总是受惊一般身体僵直,表情半是痛苦半是纠结,还带些小心翼翼欲说还休。

 

他起初以为是自己得罪了孙翔,而后又迅速否定。孙翔这人心眼直,藏不住话,若真不爽了只会吼两句作发泄,绝不会闷声和自己怄气。

 

如此只有另一种可能。

 

吕泊远祖上三代都是老中医,这点全轮回都清楚,吕泊远知道好几套民间偏方,对治疗感冒咳嗽这些小毛病很有效果,每次队里有谁身体不适,若非什么严重大病,都会省去医院诊所那一套,直接叫他来“问诊”一番。

 

综合孙翔这几天的表现,吕泊远基本可以断定,孙翔怕是患上了什么难以开口的隐疾。

 

 

4.

 

孙翔最近很痛苦。

 

知道太多的痛苦。

 

叶修谈恋爱和叶修是基佬这两件事加起来的冲击都不如叶修的恋爱对象是吕泊远来得大。

 

他自我催眠告诉自己是自己想太多——

 

叶修只是恰巧在从苏黎世回到上海的第一天表白,那天轮回战队全员也只不过恰巧都在场,然后他的表白对象恰巧是个男的,还恰巧和自己队友的名字一样……

 

孙翔抱头哭泣,这么多的恰巧自己都欺骗不了自己好吗!

 

孙翔回想当时叶修叫泊远时的语气,抖了一身鸡皮疙瘩。

 

泊远泊远,自己都没有这么肉麻的叫过他啊!

 

他很好奇叶修和吕泊远是几时走到一起的,但这终归是人家私事,自己贸然去问倒显得八卦和尴尬。因此好几次面对吕泊远时,无数的问题就要脱口而出了,然而话题每次到嘴边却又咽了下去。

 

换位思考,吕泊远瞒着所有人,甚至是他最亲近的队友,肯定有他自己的苦衷。现代社会虽然开放,但对同性相恋也没有宽容到那个地步,况且他们都是公众人物,这事若是传出去影响力可不小。所以他虽然憋得辛苦但也没有跟任何人说过,包括对一向很会开导人的副队长也没有说。

 

他虽然不知道叶修那家伙除了荣耀打得好以外还有哪点值得喜欢,但看他刚到上海一见面就迫不及待的跟人家当面表白,想来他也是认真对待这份感情的。最重要的是,兄弟喜欢,又有什么办法。

 

作为叶修和吕泊远的地下恋情唯一的知情者,孙翔油然而生一股责任感——

 

为了兄弟的幸福,你的秘密和爱情,就由我来守护!


-tbc


叶修很委屈,孙翔也很委屈

吕泊远非常委屈,许博远就更委屈了

评论 ( 43 )
热度 ( 47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袖逆风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