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袖逆风兮

主刷叶蓝 已溺死
懒得死星人 蹲坑吃粮

一个写不出正剧的段子手

【叶蓝ABO】社会你蓝哥 (一)

*依然忘不了那个人设并且我好像已经开始接受了

*社会你蓝哥的意思就是社会,你蓝哥,若接受无能请不要勉强

*想写一个温柔苏爆的老叶X霸气侧漏的混混头子蓝

*勉强半原著向

*不妥之处可说出来,我改不要掐

*我流ABO(虽然目前看不出是ABO)


========================


叶修不曾想到自己出来买包烟都会碰上这种情况。

 

一个约莫十四五岁的男孩被两个二十来岁混混模样的男子堵在墙角,小孩儿抱着书包瑟缩地低着头,一边在口袋里摸索着什么,最后他终于掏出了两张皱皱巴巴的十块钱,颤悠悠的向前递去。

 

两个混混发出刺耳的笑声,男孩缩得更厉害了,他不知所措地望着他们,眼睛里盛满泪水。

 

叶修终于看不下去了,他在他们身后咳了一声,那两个混混转头看他一眼,见他孑然一人,不以为意的一笑,而后继续逼问男孩:“就这么点?打发乞丐呢!”

 

男孩嗫喏道:“我真的只有这么多了……”他的目光飘忽着,最终落到叶修身上,他露出恳求却犹疑的神情,仿佛溺水的人望向一块随时可能会飘走的浮木。

 

叶修知道自己单枪匹马,论武力值他无论如何也怼不过这种整日游荡街头的混混,更何况一怼怼俩。但他受不了男孩看向他的眼神。

 

叶修又重重咳了一声,上前说道:“哥们儿,你看他一个学生能有多少钱,不如……”叶修在上衣口袋里掏着,然后心里咯噔一下,他只带了买烟的钱。

 

那俩混混终于回头正视叶修,沉默了几秒而后笑得震天响:“哟,今天是遇上活菩萨了,好啊,你说说你有多少?”

 

叶修第一次后悔自己没有手机,不然他可以在第一时间报警的。他淡定走到他们身边,不动声色的将男孩护到身后:“好说好说,既然如此二位让他先走?”

 

两个混混对望一眼,心想一个成年人总能比一个初中生宰得多,略一犹豫,还是点了点头。

 

叶修偏头示意男孩赶快离开,男孩似乎还是有些懵,直到叶修推了他一把他才反应过来是自己得救了。男孩抹了把眼泪,有些担忧的拽住叶修的衣角,叶修给了他一个让他放心的眼神,男孩这才退后几步,向开阔的街头跑去。

 

“好啦兄弟,人也给你放了,英雄也让你当了,现在——”混混拖长了语调,警惕的看着叶修,生怕他突然溜走。

 

叶修面不改色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二十钞票:“对不住了,我也只有二十 。”

 

两个混混脸色唰的一下变得铁青,叶修赶紧补充:“先别激动,有话好说,你们要……”

 

“妈的敢耍老子!”他们哪里容得他辩解,其中一个更是躁怒地打断他的话,猛地出手就给了他一拳,叶修没有防备,于是这一拳毫不留情的直接捣在他的腹部,叶修身子晃了一下,眼前有些发黑,他强撑着不让自己倒下,咬着牙捏紧了拳头。叶修开始回忆当年很好用的那些招式,他许多年没有打过架了,但即便如此他也绝不会让这两个人白白的占到便宜。

 

在第二拳向他迎面击来的时候,叶修手肘一挡,迅速一拳抡到了混混脸上,这一拳过于用力,两行鼻血瞬间就淌了下来。打架见血最容易红眼,两个混混果然疯了一般的开始新一轮更猛烈的围攻,左右夹击一人架住了叶修的一条胳膊,将他牢牢制住。

 

混混向地上啐了口血,冷笑一声恶狠狠的又一拳打向叶修——

 

“住手!”

 

一个声音远远喊道。

 

两人猛然抬头,见街口一人正向他们走来,混混之一轻蔑地望向来人:“哟嗬,又是一个来当英雄的……”他话音未落,身旁的同伙立刻重重一拍他的脑袋:“你他妈怎么说话呢!”他一把甩开叶修,向着来人低头恭敬道:“蓝哥,您怎么有功夫上这儿来溜达了?”

 

那个挨了一巴掌的见同伙这般态度,知道来的大约是位不太好惹的人物,便也松开叶修,道了声:“蓝、蓝哥好。”

 

叶修双手支着墙,尽量不让自己倒下,他艰难咽了口唾沫,戒备的打量着来人。一件朴素的白色T恤,一条廉价的破洞牛仔裤,毫不起眼的穿着,然而他的头发却染成了显眼的蓝色,乱糟糟的顶在头上,半边刘海垂下遮住了一只眼睛,他虽面无表情,但视线一扫,那两个混混便打了个哆嗦不敢造次。

 

来人皱起眉头,沉声问道:“哪个区的?”

 

嚣张跋扈的两个混混此时却乖顺得像个犯错的学生:“西零区的,不知这是蓝哥您的地盘,多有冒犯了。”

 

“你说秃鹰?”

 

“对对,”其中一个赔笑道,“就是鹰哥招呼的那爿。”

 

“秃鹰什么意思?派你们来我的区闹事?”被称作“蓝哥”的人眯着眼点了根烟,“他眼馋我这地儿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么,终于憋不住了?”

 

“不敢不敢,蓝哥这是哪里话。”混混讪笑道,“怪我们新来不懂事儿,误闯了您的区,还请您……多多担待。”

 

“不懂事但规矩总该知道的吧。”蓝哥淡淡应了声,混混两腿开始发颤,脸色也跟着苍白起来,哀求道:“蓝哥您念我们初犯,还请您高抬贵手……”

 

“算了算了,”他不耐烦的挥挥手:“今天没心情跟你们算账,滚吧。”

 

两个混混如蒙大赦连鞠三躬,这才慌不择路的转身跑掉。 叶修见那二人远去,长长松了口气,再也撑不住靠着墙直直滑了下去。

 

“喂,你还好吗?要不要去医院?”蓝河在墙上摁灭了烟头去扶他,叶修坐在地上捂着肚子,额头上冷汗直冒。

 

“不……不用……”叶修喘着气,“伤不算太重。”

 

“你确定吗?”蓝河不放心的问道,而后转念一想叶修好歹是公众人物,进了医院万一被人认出也不好解释。他蹲在地上沉吟片刻,说:“那……我家就在附近,你要不要跟我去上点药?”

 

叶修讶异地抬起头,正好对上了青年的目光。眼前的青年已完全褪去了方才的阴郁煞气,表情也变得柔和起来,他的担忧坦荡荡的写在眼睛里,让叶修无从拒绝。

 

他低声说:“那就麻烦你了。”


TBC.


老叶见义勇为,蓝哥英雄救……英雄


评论 ( 26 )
热度 ( 1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袖逆风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