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袖逆风兮

主刷叶蓝 已溺死
懒得死星人 蹲坑吃粮

一个写不出正剧的段子手

【脑洞向】爱人与佳肴

***反对区域地图炮

***反对地域黑

***如果有人介意请评论告知,我会删掉

***lo主神经病

=================================


-夜阑卧听风吹雨,爱人佳肴入梦来

-爱人是你,佳肴也是你



“叶修,我饿了。”许博远端着水杯从门后探出一个脑袋,那会儿叶修正杀完最后一只怪,他气定神闲的点了根烟,突然想到了昨天方锐讲的那个笑话,转过转椅,揶揄道:“你饿了找我干嘛,我又不是福建人。”

 

许博远刚开始脑子还没转过来,过了几秒想明白了,无奈的叹口气:“叶神,你几时也开始关注这种无聊的玩笑了?”

 

叶修说:“昨天方锐给我看的,我们都还没弄清楚这是什么梗,结果他自己先笑起来了。”

 

“这当中误会就大了,”许博远把手上的水杯放到叶修跟前,“这段子火得莫名其妙,我跟你讲,这是对我们广东人的偏见!是偏见!”

 

叶修给他顺了顺背:“好好好,误会误会,蓝大大别生气。”

 

许博远跨坐在他腿上,双手搂住他的脖子,郑重的说:“我现在严肃的跟你辟一下谣。”

 

叶修憋着笑,说:“您讲。”

 

许博远表情认真,一字一顿道:“谁说我们广东人只吃福建人了?”

 

叶修身体一僵,觉得这话有些不太对劲,他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便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叶修醒来时已经在厨房里了,他的手脚都被麻绳死死固定在了椅子上,炉子上烧着一大锅热水,蒸汽缭绕熏得他有点睁不开眼。

 

许博远站在案板前磨刀,见他醒了微微一笑:“睡得还好?”

 

叶修不明所以:“蓝啊……你,你这是干什么……”

 

许博远正色道:“现在的网民就爱瞎说,没想到连你都信了,所以我决定身体力行的向你澄清全国人民对我们广东人的误解。”

 

“福建人我们用来煲汤多一点,广东人又喝汤比较多,所以可能给人造成了我们只吃福建人的错觉;像四川人和重庆人我们是用来爆炒的,麻辣鲜香,开胃;哈尔滨人呢,一般是做成刺身,口感冰凉凉的舒滑爽口;内蒙古人就比较有嚼劲了,年轻人爱吃的多一点……”

 

“至于北京人,”许博远的眼神从刀上移开,打量着叶修,说道,“首都宝地,集天地之精华我党之灵气,无论加什么料都有损营养价值,所以白灼最好,不会破坏口感也让肉质保持鲜嫩。”

 

许博远瞟了一眼炉子上翻滚的热水,小声说:“水开了,差不多了。”

 

叶修惊恐得想往后退却动弹不得,他只能看着许博远拿着菜刀走向自己,然后缓缓将它举起了起来……

 

 

=================================

 

 

“卧槽啥玩意儿!”叶修一个激灵坐了起来,惊魂未定,他环顾四周,发现自己还在房间里。

 

对,他想起来了,自己昨晚熬了个通宵,收工以后就直接趴在桌上睡着了。

 

这是什么鬼梦啊……叶修心想,都是方锐的锅,昨天方锐指着*度搜索里的词条乐不可支,一定是他的笑声太魔性给自己留下了心理阴影。

 

梦里的许博远太可怕了,他需要现实里的许博远来安抚一下。

 

他正这么想着,许博远端着水杯从门后探出一个脑袋,说道:“叶修,我饿了。”

 

瞬间叶修的冷汗滴了下来。

 

=END=

 







许博远:我就想问你中午咱们外卖点哪家,你怎么紧张成这个样子?


=================================

年轻人,地域黑不可取啊

毕竟G市人民这么可爱

我是立志当G市的媳妇儿的……神经病


评论 ( 25 )
热度 ( 162 )

© _千袖逆风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