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袖逆风兮

主刷叶蓝 已溺死
懒得死星人 蹲坑吃粮

一个写不出正剧的段子手

【叶蓝】情敌相见(上)

  • 沙雕lo主在线沙雕

  • 一切不正确都属于我


0.


“许先生你好,冒昧打扰了,我叫花苑,是叶修的未婚妻。”


蓝河愣了几秒,吓得他鸡翅都掉了。


“呃……那个,花小姐好,”他说,“我叫许博远,是叶修的未婚夫。”


姑娘脸色瞬间变的铁青。


笔言飞打圆场干笑道:“缘分啊缘分,原来都是叶修的未婚家属。”


二人同时瞪向他:“滚!”




1.


蓝河看着眼前的这位花姑娘,啊呸,花家姑娘。


一席鹅黄色连衣长裙,一串樱花状的粉水晶项链,一只小巧的蓝河认不出牌子的淡紫色挎包,整体看上去不会过于素雅也不显得过分艳丽。现在姑娘正拈着裙摆小心翼翼的在他对面的空位坐下,皱着眉头打量着他跟前一片狼藉的餐盘,对蓝河嘴角鸡块碎屑及油乎乎的手指表现了毫无隐藏的讶异与蔑视。


蓝河心里郁闷,但他堂堂男子汉岂会同区区一个小姑娘计较,于是他假装平静的揩了揩嘴角,用纸巾将每一根手指头都擦拭干净,动作细致优雅,神色淡然安定,仿佛摆在他面前的不是垃圾食品而是法式大餐。


身旁被无视已久的笔言飞坐不住了,在他耳边小声说:“老蓝,别装了,特别做作。”


于是蓝河面无表情的把堆满骨头和废纸盒子的餐盘一把塞进他怀里:“跪安吧。”



2.


笔言飞对蓝河剥削劳动力的行径感到非常不忿,不情不愿的起身嘟囔:“后院起火,殃及池鱼。”他看了看对面胸大腰细肤白水灵的姑娘,又看了看和自己睡过一张炕分过一根肠的这哥们儿(前看平原后平原),不由深深叹了口气:“老蓝,你看这事儿吧,兄弟也只能劝你一句——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啦……”


最后蓝河当然是选择将笔言飞暴打一顿。



3.


终于赶走了那个祸害,蓝河特亲切的朝人姑娘一笑:“孩子不懂事儿,让花姑……那个,花小姐见笑了啊。”


姑娘冷哼一声,抬起下巴也不与他多做寒暄:“我想我的来意,许先生应该很清楚的了。”


蓝河说:“不不不,我一点也不清楚。”


“那好,我就直说了,”姑娘终于用正眼瞧了蓝河一回,“我以叶修未婚妻的身份,希望你从此以后不要出现在叶修面前。”


蓝河见这姑娘这气势,觉得他一旦说声不,只怕她下一秒就得从包里掏出一张空白支票拍在桌上,告诉他填多少都行,只要他愿意离开叶修。


“那什么……”蓝河以尽量不伤害姑娘感情的语气问道:“话说,叶修知道他还有个未婚妻吗?”



4.


花家姑娘给他丢来一记凌厉的眼刀:“你觉得我在骗你?”


蓝河心说我的确是这么觉得的,但一看姑娘脸色,立刻矢口否认:“我不是我没有。”


姑娘看他的眼神从最初看邋遢宅男的嫌恶变成了看妖艳贱货的嫌恶,她哼了一声:“不信是吧?好——”姑娘打开小挎包,在里面翻找着什么。


蓝河心想,看啊,她要拿支票了,可是为什么我居然还有点小期待。


当她把支票拿出来放到我面前时,我一定要先冷笑一声,然后将支票撕成碎片朝天一撒,立场坚定气场凛然地告诉她,我是一个正经的妖艳贱货,不要以为有几个臭钱就可以出卖我的尊严,我对叶修的爱是千金也不换!


蓝河脑内的狗血小剧场演绎得绘声绘色,姑娘小手往桌上一拍,将一沓纸片推到他眼前。


蓝河没仔细看,吓了一跳,哎哟,这是给我一沓支票随便填的意思?


那要不我再重新考虑一下?



5.


然而姑娘拍在桌上的只是一沓照片。


这些照片保持得非常完好,但还是一眼就能看出都是有些年头的。


照片里大多是三个人,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小男孩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其中一个男孩总是中规中矩的比着剪刀手,而另一个却是懒洋洋没睡醒的样子,不是在躲镜头就是在打哈欠。倒在几张抓拍里是笑着的,比如说他在草坪上追着小点跑,比如说他双手托着一只大芒果啃得满脸汁水,比如说他在某个寺庙装模作样的敲古钟。


难得有一张叶修是哭丧着脸的,背景是海边,一个男人拖着他往水里走,照片拍出来有重影,看得出叶修挣扎得厉害。他突然想起之前对叶修提出想去游泳时,叶修好像打了个寒颤,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正与照片里这个哭天喊地的小男孩如出一辙。


最后一张,则是一场生日宴会,叶秋和叶修被一群人围在中间,边上的姑娘笑靥如花,叶秋依然是正襟危坐,叶修则是漫不经心的望向镜头,周围的喧闹仿佛与他无关似的,唇角微扬似笑非笑,巨大的生日蛋糕上插着1和5的蜡烛。


15岁,正是叶修离家的那年。


蓝河伸手勾画着照片中叶修的轮廓,仿佛真的可以跨越光阴碰到那个人一般。


在时光的另一头,他那还处于年少时期的爱人,正隔着风霜与岁月,向他微笑。


6.


“你真的和叶修从小就认识啊。”蓝河暗暗心想,按叶家那套路,我还以为是叶伯母雇的临时演员呢。


姑娘骄傲的挺直腰板:“反正我认识他的时间肯定比你长。”


蓝河艰难地说:“难道……你俩那会儿……”


姑娘看出了他的犹豫,趁热打铁道:“对,我们那时候已经有婚约了。”


瞬间他脑海里涌进网文里描述的豪门大户暗地里的各种折腾,突然有了个可怕的想法:“那这么说来,你该不会是叶家的……”


姑娘连连点头,对对,我就是叶家的儿媳妇儿。


“……童养媳?。”


Excuse me?


蓝河压低声音,仿佛怕伤了她自尊般问道:“当年叶修离家出走,不会是为逃婚吧?”




7.


蓝河一脸严肃的看着她,她居然一时间分不清他是不是在故意气她。


“你在侮辱我。”姑娘很生气,蓝河头上顶着的妖艳贱货四个字愈发鲜艳了。


姑娘说:“我告诉你,花氏集团涉及服装珠宝奢侈品贸易,根基稳固财力雄厚,相比叶家也毫不逊色,花家与叶家是强强结合,你有什么?你凭什么站在叶修身边?”


她的语气很不友善,饶是蓝河再好脾气此时也有点生气,他翻了个白眼,说出了一句很符合姑娘心目中他身份的台词:“我有叶修的爱啊。”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25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袖逆风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