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千袖逆风兮

主刷叶蓝 已溺死
懒得死星人 蹲坑吃粮

一个写不出正剧的段子手

【叶蓝】情敌相见(下)

  • 无脑沙雕文

  • 一个又欠又戏精的蓝河

  • 都是过时梗

  • 我也没想到一个沙雕文我能拖这么久啊orz

上文指路➡️(上) 





8.

 

姑娘似乎惊讶于他的不要脸,隔了好久才再次开口:“所以我们应该让叶修迷途知返,我今天来,是代表叶家全体上下希望你离开他。”

 

蓝河问:“这个叶家全体上下包括叶修吗?”

 

姑娘面不改色飞快的说:“叶修最近在伯父伯母的劝说下痛定思痛,决心浪子回头,所以我今天来也代表了叶修的意思。”

 

草。蓝河在心里说。中日双语的那种。

 

被你代表了意思的叶修现在正瘫在我的家里霸着我的电脑抢着我的boss,叫他出门吃饭也不来, 还使唤我回去给他打包一份王记炒粉。

 

但蓝河还是极配合地让自己面部笼罩上悲伤的神色,双唇颤抖声音沉痛:“不……我不相信……你要叶修来亲自来告诉我。”

 

姑娘见这招有戏,立刻乘胜追击:“叶修就是不想和你继续纠缠才让我来的,你想你们两个男人能长远到哪去,不如及时止损学会放手。”

 

蓝河表情依旧哀痛,他看似无意地举起手,用令人心碎的声音喃喃道:“可是……他给我套这个圈儿的时候明明不是这么说的。”

 

他的左手无名指上,赫然是一枚银色的尾戒。

 

 

 

9.

 

姑娘这会儿也不嫌弃他一手的油了,紧紧抓住了他惊呼道:“这不可能!”

 

蓝河没想到她一个弱女子力气居然这样大,抽了好几回才把自己的手给抢回来。

 

蓝河捧着自己的手,看着上面的几个指甲印万分心疼,虽然他们对手的保护没有职业选手那么高的要求,但好歹也是靠手吃饭的啊。

 

他还在检查有没有破皮,却见对面的姑娘眼圈就红了:“为什么……这是为什么……”

 

女孩子的眼泪说来就来,蓝河目瞪口呆,姑娘你情绪转换也太快了吧,刚刚还是豪门女霸总的气场怎么瞬间就转苦情了。

 

蓝河也顾不得手了,赶紧给她递纸巾:“你别哭啊,人家还以为我欺负你了。”

 

“你抢了我喜欢的人还不是欺负我吗,”姑娘从他手中狠狠接过纸巾,哀怨道,“明明是我先到的。”

 

emmmmm这句台词怎么这么耳熟,又开始了是吗。

 

姑娘没管他僵硬的表情,继续说:“我从小就喜欢叶修哥哥,喜欢了他好多年,虽然后来他离家出走没了音信,可这么多年我也一直都想着他。”

 

从小。蓝河细品着这个词,低头看了看照片,照片里的叶修依然笑得没心没肺漫不经心,可那笑在蓝河眼里一点都不温暖可爱了,他只想把他从照片里拖出来打一顿。

 

你这小崽子到底对人家小姑娘做了什么啊!

 

“其实在你之前,我先去找了苏沐橙……”

 

蓝河大惊:“你去找苏妹子麻烦了?”

 

“倒也不是,他回来之后,我再也等不及向他表露了心意,可他说他有了喜欢的人。” 姑娘声音小了下去,“我知道我与他错失多年,他喜欢别人很正常。我也没别的意思,就想去看看,想着如果输给她我就认了。”

 

她说到这里,重新瞪向蓝河:“可是我输给你,我真的很不甘心。” 

 

 


10. 

 

不服憋着。

 

如果是网聊,蓝河一定要用最大号的红色黑体字,将这四个大字发送出去。

 

可是这是现实生活,对方又是个娇滴滴的姑娘,蓝河只能认怂,皮笑肉不笑地安慰:“那你就看开点吧。”

 

姑娘反驳道:“就算我能看得开,那叶修的父母呢?你的父母呢?”

 

蓝河沉默了片刻,可这沉默并不是因为动摇,他与叶修确定关系的那日他们就想明白了未来会发生的一切,蓝河深吸口气:“这是我们共同的选择,我们会共同去面对双方父母。”

 

“京城叶家的长子和男人跑了,这是多大的丑闻你知道吗?这事儿传出去,公众怎么看你们,怎么看叶修?你如果真喜欢他就不该这么自私,让他受这种委屈。”

 

“叶修不会活在别人的眼光里。”蓝河坚定地说,“我也不会。”

 

 


11.

 

姑娘看他油盐不进,开始另寻思路:“我今晚就把你俩的消息透露出去,看叶修粉丝会不会给你寄匿名恐吓信呢!”

 

蓝河说:“这种恶毒女配的角色只会让叶修讨厌你的好吧。”

 

姑娘虚心求教:“那还有什么别的方法让叶修喜欢我呢?”

 

蓝河循循善诱:“你可以当一个好助攻啊,比如在我和叶修吵架的时候做一个知心妹妹来缓和我俩关系,这样叶修一定会欣赏你的。”

 

姑娘很会找重点,立刻眼前一亮:“你和叶修吵架?”

 

蓝河面沉似水:“目前还没有过,只是打一个比方。”

 

 


12.

 

姑娘垂死挣扎:“好,我决定了,我要跟你公平竞争!”

 

蓝河说:“啊?”

 

“你把你追叶修的诀窍告诉我,让我也试试,看看能不能把叶修追到手。”

 

这特么叫公平竞争哦,你怎么这么机灵。

 

蓝河扶额:“那这还真是不太好办。”

 

姑娘扬起下巴:“怎么,没自信怕输啊?”

 

这个激将法也太烂了!

 

“倒也不是。”蓝河话音里带了点笑意,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慢悠悠地说,“主要吧,是叶修追的我啊。”


 

 

13.

 

姑娘一脸你他妈在逗我,表现得十分不平:“叶修为什么会喜欢你?”

 

蓝河不急不躁,还难得带了点小骄傲:“那你去问叶修嘛,我优点这么多,我自己怎么好意思夸出口。”

 

姑娘还想再问,蓝河已经站起身来:“哎呀不跟你说了,快到饭点了,我要去给叶修打包炒粉,我现在正在规范他的饮食时间。”

 

只是临走前,他最后冲姑娘笑了笑,认真地说:“花小姐,你一定能找到你喜欢又喜欢你的人。”

 

 


14.

 

蓝河站在王记炒粉的摊位前,回想今天这通莫名其妙的遭遇,越想越不是滋味。

 

妈的,叶修欠下的桃花债凭什么要我受气!

 

他看着炒粉摊上红亮亮的辣椒油,嘴角扬起一个诡异的弧度,把摊主看得心里发毛,他刚想开口,又觉得这个刺激性太强对胃不好,于是改口:“老板,多加醋,加他丫的,越多越好。”

 

 

 

15.

 

叶修看着眼前这碗醋泡粉,又抬头看了看蓝河。

 

“你是想谋害亲夫。”叶修平静地下结论。

 

蓝河笑得特别灿烂:“哪能呢,古语云,每天喝碗醋,百病全跑路。这是为你身体着想。”

 

叶修说:“我看是你刚刚编的。”

 

蓝河说:“你说对了,所以你吃不吃。”

 

叶修说:“吃,吃。”他扒拉了一根粉塞进嘴里,酸得牙都倒了,但他还是努力咽了下去,这才说道:“刚刚小花儿给我发消息了。”

 

蓝河笑容更灿烂了:“小花儿,谁是小花儿,叫的多亲切呐。”

 

叶修知道他有小情绪,于是换了个称谓:“我知道花苑去找过你了。”

 

蓝河说:“然后?”

 

叶修说:“她说她刚才对你态度不好,她很抱歉。”

 

蓝河扬眉:“那你是什么态度?”

 

叶修晃了晃那只带着同款银色尾戒的手,带着笑意将蓝河拉到跟前与他十指交握,接着吻住了他:“我被你套牢已经跑不了啦,我什么态度你能不知道嘛。”

 

蓝河极其凶狠地吻了回去,仿佛是要把今天受的一肚子气全部撒出去,他把叶修摁在沙发上,二人唇舌纠缠,直到喘不上气才分开。

 

蓝河摸了摸嘴唇,对这个吻很不满意:“酸死了。”

 

叶修轻笑:“你现在浑身都是这个味儿你知道吗?”

 

蓝河翻了个白眼,在叶修胸上锤了一拳就想起身,身体才刚刚撑起一半就被叶修拽着领子拉了下去,整个人都扑在了叶修身上。

 

叶修附在他耳边,语调暧昧:“撩起来就想跑?”说罢不等蓝河反应,便翻了个身将蓝河欺在身下,重新轻柔地覆上了他的唇。

 

蓝河喘息着,他赤条条地躺在沙发上,感受着体内那一点被不断辗摩,溢出了生理性的泪水,他难耐地转过头,透过朦胧的双眼看到了桌上那碗已经凉透的炒粉。

 

情潮的巨浪彻底将蓝河吞没之前,他迷迷糊糊地想,叶修的饮食时间还是明天再规范吧。


END


评论 ( 5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千袖逆风兮 | Powered by LOFTER